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取消22项事项证明材料 企业和群众办理这些业务时可直接通过填写“承诺书”等替代

 2020/06/12/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取消22项事项证明材料

企业和群众办理这些业务时可直接通过填写“承诺书”等替代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6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人社局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照《甘肃省人社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梳理出市本级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22项,并在兰州市人社局门户官网公布。

  据了解,本次清单包括:

  涉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的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兰州市领军人才选拔的身份证、称职证明,涉及职称证书遗失补办的证书遗失补办单位开具的公函;涉及申报职称评审的职称申报人员诚信承诺责任书;涉及申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的举荐专家诚信承诺意见;涉及职称评审专家举荐业绩、申报职称时按业绩计算的举荐专家诚信承诺意见;涉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还审核的工程交工验收合格证明;涉及集体合同报送审查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工会社团法人证明材料;涉及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的身份证明、结业证书、毕业证书、预备技师证书、工作经历证明;涉及申请补发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件;涉及办理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抚恤金核定的离退休人员死亡证明、供养直系亲属与死者关系证明;涉及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核定的死亡证明材料等22项证明材料。

  办理这些业务时,企业和群众可直接通过填写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等方式替代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