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届“点亮”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母亲河畔举行

 2020/06/15/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璀璨的河,照亮金城的夜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用爱点亮中国”“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献血,让世界更健康”……6月14日晚8时,在兰州市中山桥南广场上,挥舞的小红旗,热烈的阵阵喝彩声,还有一句句映照在河面的感谢语……甘肃首届“点亮”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母亲河畔拉开了序幕。

鼓舞人心的感谢语,映照河面,点亮了兰州市民的热情 金奉乾 摄

黄河两岸,爱心涌动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全世界献血者迎来了共同的节日。为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由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省输血协会主办的甘肃省首届“6·14”主题灯光从白塔山上直射黄河水面,一条条“点亮6·14世界献血者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向广大自愿无偿献血者致敬”等鼓舞人心的感谢语,映照河面,点亮了兰州市民的热情。

  生命,因奉献而美好。璀璨的河,照亮金城夜空,点亮美丽的生命红,黄河两岸,爱心涌动。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省输血协会全程记录甘肃省“6·14”首届主题光秀的魅力时刻,并通过中国输血协会平台同步直播。

激情澎湃,用手机记录难忘的瞬间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邓永梅同学说:“我之前献过两次血,对我来说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点小小的勇气,就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

  参与活动的除了普通市民外,还有许多无偿献血的“英雄”。来自甘肃省人民院医务科的何锦,连续12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8次,无偿献血量达5000余毫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在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积极宣传和倡导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无疆”的医者精神,是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获得者。

何锦(左)与家人一起参与活动

  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2019年甘肃省采全血62.86吨,血小板15578个治疗量,共计采血65.98吨。截至5月底,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系采血团体共278家,献血总人数8067人次,献全血11259个单位。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心怀大、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持无偿献血,用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为挽救患者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重要贡献。

我奉献,我快乐

记录首届主题灯光秀的魅力时刻

映照在河面上的“健”字

为博爱、奉献加油!

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母亲河畔合影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