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会考昨日举行

 2020/06/15/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会考昨日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4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点,在兰州九州小学“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示范基地”举行。此次考试从5月31日至6月21日与全国同步进行,因疫情原因,此次采取线上5场各个专业考试。来自兰州、武威、张掖等地青少年近400余考生,利用此次周末时间段,在测评师的指导下,从理论、实操、面试3个环节进行考试。

  甘肃电子学会秘书长吴小所介绍,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5年启动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年龄为8-18周岁,学级为小学2年级至高中3年级。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设有独立的标准工作组。考试标准汲取国内外高校的人才选拔标准,支持创客教育的实践与工程化理念,全面考察青少年在机械结构、电子电路、软件编程、智能硬件应用、传感器应用、通信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每年4次考试,今年疫情原因压缩至2次。目前,全国有25万考生,甘肃考生1000至2000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