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15日至17日 天水市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

 2020/06/15/ 15:4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何郁

15日至17日 我市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何郁】最近几日除了有点小闷热外,体感较舒适。不过,记者14日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5日至17日,我市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其中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南部累积雨量可达40~60毫米。

  据了解,15日白天到夜间小雨转中雨,其中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南部有大雨。16日白天到夜间中雨转小雨,其中渭北县区小雨,麦积区东南部有大雨。17日白天到夜间小雨转阴。

  此次过程为连续性降水,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较大,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目前晚熟大樱桃处于成熟采摘期,专家建议果农适时采收成熟果品,防范雨后大樱桃裂果和果蝇危害。同时,暖湿气候条件有利小麦锈病、果树根腐病等多种病菌发展蔓延,要做好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