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山卢坪村:从一场忆苦思甜座谈会看村民奔小康的新动力

 2020/06/16/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武山县滩歌镇坪村召开忆苦思甜座谈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最近你的麦秆做着没?”

  “做着呢。”

  “咋样?”

  “送到县城去啦!”

  “哦,对了,你光顾着问我了,我还想问问你们家的豆角咋样?”

  “好着呢!”

  “那就好!”

  “能不好吗?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咱们的手艺、庄稼也得要跟上!前几天那个忆苦思甜会上,我是真真地感受到咱村里的变化太大啦!”

  ……

  初夏时节,在武山县滩歌镇坪村的田间地头,79岁的漆腊与52岁的漆小芹拉起了家常,言语间充满着兴奋。

  近日,由武山县媒体中心坪村帮扶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韦佳主持召开的一场忆苦思甜座谈会,在坪村引起反响。听着大家脱贫的故事,看着村里发生的巨变,分享着扶贫的好政策,村民们个个洋溢着脱贫奔小康的自信和干劲儿。

  为激发全村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座谈会用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示了实施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还让大家通过自身感受讲述忆苦思甜的故事,分享利用扶贫政策脱贫的致富经,表达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信心。

坪村

  “这兜梨要送给韦书记!”

  “2018年2月,韦书记来到咱们村,到我住的破房子里,给我送点心、扫地,还说要给我盖新房!我都70多岁了,还住新房?我当时就不同意!直到那年夏天村里下了几场暴雨,每天晚上她都和村上的干部跑来我家,怕房子塌了。我实在忍不住就答应了盖新房!你看看,现如今我不仅有了新房、新院落,他们还经常来给我打扫卫生、收拾床铺。我这是时候积的福啊!……”座谈会上,75岁的五保户卢吉存率先讲起了自己的脱贫故事。

韦佳与卢吉存聊家常

  “韦书记对我说‘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是赶上了好时代啊!党和政府连我这个住在深山里的五保户都没有忘记!房子盖好的第二年秋天,我家院子里的梨熟了,我就想给韦书记送一兜。到了武山县城,韦书记还把我请到她家,还给我做饭吃!我高兴啊!”卢吉存的故事,让许多人禁不住流下了泪水。

卢吉存介绍之前居住的旧房子

卢吉存介绍现在居住的新房子

  “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党员漆腊介绍村子的变化

  “我是1974年入党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真切地感受到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9岁的老党员漆腊一开口就充满了感慨,“大家刚才也看了幻灯片,村里新旧对比的图片在那里放着呢,这是真真切切的变化啊!自来水、硬化路、路灯、路牌、电灯、电话,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现在的孩子们多幸福啊!不愁吃不愁穿,上学就在家门口……”

坪村大田里的豆角

  “现在我时常会站在村委会广场的高台子上看远山,一条条水泥路像带子一样缠绕在山间,连起了咱们和县城的路,这是多大的工程啊!要想富先修路。这几年,咱们村的豆角、柴胡、党参、板蓝根根本不愁卖。一个电话,收购商都来了!交通、物流发达了,我们也有福了!去年,一斤豆角地头能卖到2.5元,一斤好点儿的柴胡能卖到30元,一亩就有6000多元的收入;一只山羊8、9百、大点儿的卖一千元;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心情和身体也好了,一切都顺了!”漆腊说到这,笑得合不拢嘴。

两个孩子从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跑过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