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毒品形势呈现整体向好局面

 2020/06/17/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叶

全省毒品形势呈现整体向好局面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全省毒品形势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2019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坚持最大规模,全方位治理外流贩毒。统筹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严打长期盘踞流窜缅北及云南边境的我省贩毒团伙,对重大负案和在逃人员实施“拔钉追逃”,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外省抓获甘肃籍贩毒人员从2018年的342人减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获“钉子”对象56名,追捕上网涉毒逃犯122名。

  不断深化“两打两控”行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2019年以来,全省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扎实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行动,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水平有效提升。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2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000多人,正在社区戒毒5000多人、社区康复80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9万余人,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

  同时,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积极发挥全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作用,禁毒知识全面列入小升初和中考范畴,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高。全省18岁以下吸毒人员不到20人,35岁以下吸毒人员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期,全省将组织实施“十大宣传教育活动”,6月16日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销毁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1.3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