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临泽县沙河镇法律援助惠民“新名片”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7/ 10:33 来源:张掖日报 张海燕

沙河镇法律援助惠民“新名片”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沙河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以打造法律援助惠民“新名片”为目标,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落地见效。

  该镇依托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完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畅通“绿色通道”,指导法律服务对口帮扶,助力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建设,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成立志愿服务队,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引导和帮助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以“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清单为抓手,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宣传、道德知识教育和村民自治知识讲座,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农村党员群众的法治思维能力,使广大群众养成崇德尚法的良好习惯。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法律援助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30余人,帮助35名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张海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