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园区办携手驻园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7/ 10:36 来源:张掖日报 岩国鹏 许国宗

临泽园区办携手驻园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我家人多地少,只有去外地打工贴补家用,现在年龄大了,在外面找不到适合的岗位,在家门口务工对我是最好的选择。”临泽县板桥镇板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进对眼下的安排十分满意。近日,临泽县园区办与临泽奋君矿业公司对接,将未进安排到奋君矿业公司上班,在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农艺工培训后,未进每月可以领到3500元的工资。

  今年,园区办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搬迁、政策兜底等重点任务,在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同时,选派3名帮扶干部赴板桥镇板桥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上门走访促膝谈,村头巷尾话长短,田间地头促增收,工地现场解难题等方式,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协调帮扶资金两万元,用于板桥村住房风貌改造,协调解决影响生产生活的各类问题8个。鼓励产业园内企业吸纳贫困群众到企业务工,认真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奖补政策,先后邀请甘农大、河西学院专家教授到奋君矿业公司,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农艺工培训,帮助贫困户提升技能、增加收入。将板桥村扶贫互助协会资金30万元、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0万产业扶贫贷款转变为股金发展乡村旅游业,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同时,动员吸纳全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到凹凸棒石产业园区内各企业和红桥酒庄务工,仅2018年到2019年,园区内务工人员达50多人,发放工资100多万元。  (岩国鹏 许国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