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通渭:金银花成了“致富花”

 2020/06/18/ 1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顶着炎炎烈日,这边金银花田地里你追我赶摘花,那边广场上“网”直播带货时“感谢小伙伴”声声相连。今天上午,第三届(2020)通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在定西市通县万亩花海旁举行。

现场直播带货忙

  “各位老铁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这件‘宝贝’是我们定西市通渭县的金银花!”在活动现场,除了分红、颁奖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直播带货了。在这里,网红达人们在音、快手平台上,将乡亲们采摘下来的金银花,通过网络销售到了全国各个地方,金银花也“变成”了“真金白银随便花”。

  “看这些‘红’都很顺溜,其实他们都是以特殊人群、乡镇干部、大学生创业者等为主组成的。通过培训后,实现为通农特产品‘代言’,用直播。”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傅章兴告诉记者,“自2019年以来,我们共培训络达人200余人,其中有15位粉丝量达到5万人以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通县的农特产品已经搭上了直播的快车。同时,我们通过打造‘红’来宣传推广本地农特产品、旅游特色等,进一步提升了本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另外还可以引导更多的通县本地人了解营销优势,从而打造个人IP,实现后期通过营销。”

金银花采摘大赛现场

  金银花是国家重点管理的38种药食兼用名贵中药材之一,药用价值极高,且盛花期长达20至30年,可长期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金银花种植已成为通渭县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其中通渭县清凉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始在通渭县大面积推广种植金银花,截至2019年7月底,按照“三变”改革模式,该公司的“三带动三分红”模式发挥明显作用,共流转土地3211亩,实现土地入股分红110.5万元,资金入股分红155.76万元,劳务入股分红1600万元,年总分红1866万元。该公司已发展成集种苗繁育、种植推广、技术服务、产品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型企业。

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全程直播本次活动

  近年来,定西市通渭县抢抓甘肃省大力培育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和定西打造“中国药都”战略机遇,立足县情,将金银花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农民持续增收、优化生态环境的“黄金”产业。通渭县金银花基地已经达到10万亩,实现了建设三大金银花产业园区的目标,全县参与种植农户已达到4.06万户,覆盖贫困户1.93万户、户均种植3亩以上,种植户年增收1.5万元以上,还有2682户贫困户通过在龙头企业入股土地、输劳务等方式分红收益,今年上半年实现分红820万元,最高分红2.1万元。

  据了解,目前通渭县金银花产业已逐步发展形成了上游由科研院校驻点研发培育种苗、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采摘,中游由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烘干加工,下游与中医药企业合作对接市场研发生产新产品的一体化发展链条,为实现产业发展“弯道超车”、“三产”深度融合、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稳固基础。

金银花已变成当地“致富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