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不清你的面容 却知道你是城市的“美容师”

 2020/06/25/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在小街巷里保洁的环卫工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粽子飘香时。今天,吃粽子、香包、系线、挂艾草……兰州市民徜徉在端午的浓浓氛围中。然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群人头顶烈日,挥动扫帚,装扮着城市的美丽容颜。虽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我们却知道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美容师”。

  今天上午10时许,太阳炙烤着兰州市,在城关区南中路,记者看到一位身穿“荧光绿”外套的环卫工,挥动着扫帚清扫人行道和树窝里的废纸、果皮、树叶等垃圾,每扫完一段,他都会用簸箕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之后,他又弯着腰、低着头、抡起扫帚在下一段人行道上继续扫起来,由于戴着帽子和口罩,加之他一直低头干活,人们很难看清他的面容,看到的只有他忙碌的身影……

  上午11时许,记者在民主西路附近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水枪冲洗人行道。随着刷刷的水声,人行道地砖上的尘土和杂物被水冲走,湿漉漉的人行道显得格外干净。由于天气炎热,加之劳动量大,冲洗了50多米人行道后,这位环卫工的脸上就挂满了汗水。

  冲洗人行道上的尘土和杂物

  中午12时许,在麦积山路王家庄公交车站附近,一位环卫工蹲在垃圾箱前,手握抹布正在认真地垃圾箱上的尘土。一连完5个垃圾箱后,这位环卫工又走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与同事一起整理共享单车。

  清扫垃圾的环卫工

  在颜家沟、郑家台、旧大路、耿家庄、榆中街等许多城区小街巷,一个个身穿“荧光绿”制服的环卫工,用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干净美丽。

  烈日下的保洁工作

  “这么热的天,又是端午节,我们放假过节,他们却和往日一样默默奉献,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兰州市民张先生说。

  擦垃圾箱上的尘土

  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获悉,端午长假,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节日环境,城关区环卫局组织保洁员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工作,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减少道路浮尘、垃圾污染,保障节日期间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一切为了城市的干净美丽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