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

 2020/07/06/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7月9日举行。

  今年我省高考共有15个考区,203个考点,7393个考场,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3665人。理工类考生13687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2.02%;文史类考生9815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7.3%;中职生2811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68%。其中,共有211243人拟参加普通高考统考。

  据悉,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部分科目自主命题,全部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据了解,今年高考试题由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各科目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科目的网上评卷;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负责中职生专业考试的评卷。

  今年高考志愿设置中,普通文理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艺术类分为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进行录取。今年高考的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20时至7月27日20时。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民办院校及独立学院)。

  第二次填报时间为9月4日20时至9月6日14时。填报批次为: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从8月5日开始,9月18日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