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力促劳动力务工就业

 2020/06/29/ 12:15 来源:张掖日报 李金璇

民乐人社局多措并举力促劳动力务工就业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使疫情期间促复产稳就业政策及时高效落地,有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深入镇村积极开展劳动力培训就业需求调查,发放培训就业需求调查表,充分掌握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建立培训就业需求台账。充分发挥“圆梦苑”等7家人力资源市场作用,扎实开展用工需求信息发布、求职人员登记介绍、就业政策指导咨询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及时为劳动力和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协作,实施“一站式”帮扶和“点对点”“门对门”集中送达,组织出行时间相近、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成规模、组织化输送,促进劳动力输转就业。依托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实施,积极与甘肃建投第四公司、第八公司、民乐一建公司等建筑企业对接,多方挖掘工程领域用工岗位,促进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围绕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戈壁现代农业等特色种养产业,鼓励各类农村经济组织吸纳劳动力就业,实现农民工职业化转型。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至目前,开展各类就业培训87场次3836人,发布各类供求信息92期4234条,推荐就业岗位8873个,输转劳动力7.3万人。   (李金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