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暑假里,大学生化身“网络主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24/ 21: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直播、打单、发货……近几日,“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直播带货活动在陇南市开展。来自省内五所高校的近100名大学生,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受到当地群众和广大师生赞扬。

  据悉,本次活动由陇南市团委、扶贫办、电商局、农业农村局和祥宇橄榄油有限责任公司为大学生搭建服务社会的有益平台,旨在加深大学生对陇南电商扶贫的工作了解,引领大学生在扶贫一线增长才干,锻炼本领。

  活动启动以来,大学生们组建起一支支助农惠农小分队,活跃在陇南8个县区的田间地头。710日至716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青春主播团”在宕昌县进行青春助农直播活动,本次直播团队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四位成员组成,他们参观当地企业,了解当地产品及生产工艺;进行带货直播,销售当地产品将近四小时的直播,点击量近两万,社会反响良好。

  720日下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电商直播扶贫实践团在成县小川镇西峡村核桃园开展直播。队员们在蒙蒙细雨中直播了1个小时,在快手直播中介绍了成县核桃、西峡景区及周边景点和家乡的美食,观看人数1200多人,收获了6000多个赞。

  721日,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直播团队在陇南市电商产业服务中心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分五组进行,同学们在淘宝、抖音平台上进行直播竞赛,直播观看人数4000余人,共计销售3万余元的产品。

  长青学院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达到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创新创业实践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目的,有利于学院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在今后学院会组织广大师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服务陇南、服务脱贫攻坚。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直播带货活动在陇南市启动。

大学生化身“网络主播”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