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施工破坏涵洞 耕地连续被淹 种植户:百合两年没收成 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修复方案

 2020/07/29/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施工破坏涵洞 耕地连续被淹

种植户:百合两年没收成 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修复方案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去年耕地被淹没,今年再次被淹没。”7月28日,七里河魏岭乡晏家洼村村民晏师傅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由于施工单位在实施人饮工程时破坏了原有涵洞的排水功能,导致他家耕地连续两年遭到雨水冲毁和浸泡。针对此事,七里河魏岭乡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行业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

  “我种植的百合两年没有收成了。”晏师傅说,他在魏岭二海路附近种植了两亩百合,以前没有雨水冲刷,长势很好。可是去年,人饮工程施工人员在他家耕地附近铺设管道时,破坏了涵洞的排水功能,致使雨水无法正常排出,造成耕地连续两年被雨水冲毁,没有了收成。

  晏师傅说,当时他告知施工方,一定要保护好涵洞或修建一个水渠,以免雨水对旁边的耕地造成危害。可是施工后不久,涵洞就遭到了破坏,失去了排水功能,山上流下来的雨水直接排到了他家的农田,种植的百合遭到雨水冲毁和浸泡。事发后,在乡政府的协调下,施工单位给予8000元补偿。补偿时,他再次提出,一定要修复施工时破坏的涵洞,恢复排水功能,以防雨水进入农田。可还是没有引起施工方的足够重视,今年6月,农田再次遭雨水冲毁,足足三分之一的农田被淹没,给他再次造成损失。

  针对晏师傅反映的问题,七里河魏岭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晏师傅的承包地在魏岭二海路5公里处,此处原有一个排水涵洞,2019年人饮工程施工方在此处铺设自来水主管道时影响了原涵洞的正常排水设计,加之连续降雨,冲毁了晏师傅承包的部分土地。经相关部门调解,人饮工程施工方向晏师傅补偿经济损失8000余元。今年6月,由于连续降雨,原冲毁地再次被冲毁。目前,行业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待方案确定后,立即整改修复,以解决晏师傅反映的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