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织力

 2020/07/30/ 08:3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通讯员李虎

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织力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 通讯员李虎)今年以来,康县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不断丰富载体深化基层治理,持续掀起全域环境整治的文明实践浪潮,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筑基增色。

  支部引领增强基层治理底色。县委统一部署,各乡镇党委广泛动员,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党委主导、部门牵头、镇村联动”的良好机制。紧盯拆危治乱后续治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从高速公路沿线、河流沟道向高半山偏僻村社、坡塬地带有重点、有层次地深入推进,对各种乱堆乱倒、乱扔乱放和各类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聚焦重点提升美丽乡村颜值。提升基层治理质量和水平,核心在支部,关键还要看党员干部。康县岸门口镇、平洛镇按照“党员带头、先易后难、集中整治、合力攻坚”的思路,对公路沿线、河流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大堡镇发动镇村干部342人次、机械车辆30余台次,拆除违建房屋14间、整治乱搭乱建41处。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美丽乡村“颜值”。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同时,各级党组织以有效管理、深度宣传、整体推进的方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稳步推进全镇产业向多元化、效益化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