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南开展洪水灾害抢险演练提升救援能力

 2020/07/31/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甘南开展洪水灾害抢险演练提升救援能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与甘南州减灾委员会、迭部县政府、迭部县减灾委员会、迭部县应急管理局等30多个部门、近500人联动,在迭部县姜巴沟地区组织开展大规模洪水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近期连日强降雨,迭部县白龙江段水位猛涨,洪水造成电尕村姜巴山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滑坡体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对其下游的电尕村造成严重破坏,房屋大面积被洪水冲毁、倒塌,灾情较为严重为背景组织开展。在演练现场,各部门单位协同展开工作,应急部门主要负责各单位协调联动,统筹整个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乡镇、林场等相关单位负责组织搭建救援临时安置帐篷、疏散转移群众、发放救灾物资;交通部门发布灾区道路交通管制公告,并配合相关力量抢修交通,保障救援路线畅通;网络通信相关部门在现场搭建通信平台,为救援现场提供网络数据服务。电力部门及时切断片区电路,同时做好临时安置点及救援行动的用电保障,协助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气象部门开展24小时不间断气象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医疗部门设立现场救援点,及时对灾区群众进行医疗救护……

  此次演练,提升了全体指战员的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也促进了大队与地方防灾减灾救灾等多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为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