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工作启动

 2020/08/04/ 10: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高宝鑫

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工作启动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高宝鑫)7月24日,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工作在甘肃华北新瑞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市生态环境局、省级质控单位、项目技术牵头单位甘肃省地质调查院、采样单位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矿产勘察院、检查分析单位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察院、市级质控单位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及企业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前期基础信息采集、确定地块关注度等级、明确布点区域、制定布点计划等工作,现阶段开展的初步采样调查工作是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初步采样工作的开展,将获取权威、统一、高精度的土壤环境数据,摸清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及污染地块分布,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合理确定土地用途,为实施土壤污染治理、风险管控、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提供支撑,有效防范人居环境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