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当县:“四强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2020/08/06/ 08:4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高浩东

两当县:“四强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6日两当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高浩东)为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两当县通过配强基层班子、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督查管理、增强正向激励“四强措施”,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一是好中选优,配强基层班子。严格按照“两强两化”要求,落实村支部书记和主任“一肩挑”107人,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为各村考录选聘村文书4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注重将带富能力强、政治素质高,年龄和学历符合要求的党员群众选拔培养成村干部后备干部,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夯实人员基础。二是狠抓学习,加强上下联动。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全县2923名帮扶干部参加了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公开课专题培训班和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组织284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9期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培训直播授课;组织53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任职乡村干部参加了全省远程视频培训;通过活力陇南微信公众号组织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学习测试2462人(次),全方位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党务工作能力。三是评议常态化,强化督查管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理念,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通过谈心谈话、听取汇报、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进行考量,按周量化、月考评、季度督查的方式针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评议,督促和管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深化“主业”意识、落实工作任务。四是绩效分明,增强正向激励。严格落实“绩效月考评、报酬月发放”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村干部出勤履职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评打分,对存在的问题扣分扣薪,年底按照考评排名进行集中奖励,促使基层干部在激励和约束中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