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古浪】绿色饮食,我们来“甄”的!

 2020/08/12/ 1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见习记者 苏家英)八月金秋,瓜熟麦黄,牛羊贴膘。在8月10日上午举办的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展销活动中,一个飘着肉香和卤香的流动店铺引得众人围上前试吃问价,这是位于古浪的甘肃甄程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新零售项目——甄肉铺展台车。

  “你们这个牛腱子肉好不好?这是什么醋?”一位市民问道。甄肉铺市场部经理马广平耐心介绍:“我们的牧场靠着腾格里沙漠,在祁连山脚下,牛羊喝着祁连山的冰融雪水、吃着碱性草长大,营养又好吃,您放心。醋是麸皮醋,传统老工艺酿造的。您都可以试吃看看。”试吃之后,顾客买了两桶醋、一块牛腱子。围观的群众也纷纷前来品尝、购买。

  甘肃甄程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武威市古浪县正式成立,是以饲草种植、畜牧养殖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形成了种养、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牧业绿色食品供养基地。

  展台车上除了主打产品——牛羊肉,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产品,如甄火锅系列的牛肉酱、纯手工制造的指子面,以及各类纯天然的农特产品。

  “我们最具特色的产品是牛羊肉,主要来自于当地群众养殖的‘大漠羊’‘凉州牛’。当地群众养羊养牛脱贫致富了,我们公司也发展得越来越好了。”甄程农牧公司总经理董平业说。

  董平业介绍:“以前农户只会养牛羊,但不会销售。现在公司以略高于市场价收购他们的牛羊,解决养殖户们的销售难问题。我们还吸引当地青壮年来养殖场工作,月工资达3000多元;公司还安排当地留守妇女、老年人在扶贫车间务工,制作纯手工面,如指子面,每月收入达2400元到3000元。现在,家家户户富起来了,还不用外出打工,企业也越做越大,从十年前的36头牛,到现在的2000多头牛、3万多只羊。”

  甄程农牧公司计划,在兰州市投放150辆流动店铺,继续坚持“天赋原生,回归原生”的理念,努力让绿色生态饮食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