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甘州区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2020/09/01/ 14:52 来源:张掖日报 陈建平

甘州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按照市委“两带四区四线”的乡村振兴总体布局和区委提出的经济林、生态林、景观林“三林共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的总体思路,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对全区特色林果产业进行科学布局,林果产业发展步入巩固、发展、提高良性轨道,全区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在充分结合旅游大通道建设规划、借助兴起的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带、田园综合体等发展机遇的基础上,在国道、省道、上秦至马蹄寺旅游大通道沿线乡镇建设特色林果基地5.6万亩。其中在312线、227线、213线、张民公路、张平公路、张靖公路、大满干渠以南沿线乡镇建设林果产业带涉及全区14个乡镇,主栽树种以梨、杏、桃、杂果为主的林果产业带3.2万亩;在沿山区的安阳、花寨和浅山区的龙渠乡、甘浚镇规模化发展杏、枸杞、文冠果1.5万亩;在其它符合条件的地段,依托退耕还林政策发展梨、杏、文冠果等经济林9000亩。通过科学布局和合理规划,全区各乡镇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得到充分体现,为全面促进林果产品品种多样化发展和增强市场竞争力作好铺垫,构筑区域特色经济,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 (陈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