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0/09/01/ 2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网络图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今天正式发布。该标准共7章,由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经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明确规定了我省餐饮单位公筷公勺分餐夹的基本要求、配置要求、使用要求和卫生要求。规定餐饮单位的公筷公勺分餐夹的材质应符合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相关国家标准,外观、颜色、长度和大小应明显区别于自用筷勺,并具有明显标识。规定餐饮服务单位配备公筷公勺分餐夹的规模和方式,并对存放方式和摆台方式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明确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提醒就餐者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取餐、分餐、打包等。同时,明确该标准适用于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和其他集体聚餐场所。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规范全省餐饮服务单位配置和管理公勺公筷及分餐夹等工作,推动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习惯,降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面向兰州市餐饮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标准培训,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机构执行标准的能力和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单位标准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同时,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促进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标准的深化应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