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杜绝浪费 兰州市安宁区吃出文明节俭风

 2020/09/08/ 08: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通讯员 张小燕

杜绝浪费 安宁区吃出文明节俭风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好,姐姐,麻烦给个袋子,我们要打包……”9月3日18时许,在通达街一处烧烤摊点,结束就餐的秦雅涵和妈妈一起将剩余的5串豆腐皮装入了一次性饭盒。始于心,践于行的“光盘行动”渐成安宁文明新风尚。

  “一人点一个菜,再来个汤,足够”“行,就按你说的来。”在安宁区马老六餐厅内,服务员李女士的建议得到了客人赞许。“以前点餐都是往多里点,总怕不够伤面子,现在服务员也会提醒,我们也照做,铺张浪费的现象没有了。”供职于电力系统的陈俊说,如今进入安宁区任何一家酒店,无论是餐桌上还是厅内的墙壁上,都张贴着文明就餐的相关宣传资料和海报。“光盘不是小气而是接地气、光盘不是抠门而是美德!吃多少、拿多少,请您把剩余的餐点进行打包……”每每看到这些郎朗上口的宣传标语,人们都会自觉不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让自己和家人、朋友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出外聚餐再也不见“剩”宴。

  从铺张浪费到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正在安宁区全面展开。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专栏、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文明用餐等宣传方式,让市民的认知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让安宁区舌尖上的文明不断传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通讯员 张小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