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秦玉荣家庭

 2020/09/08/ 16: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必须义无反顾”

——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秦玉荣家庭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494/00301049429_cc8cc363.jpg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

  在我市有一对党员夫妻,奋战疫情的故事广为流传,他们就是被誉为“黑猫警长”的张晓良和“白衣天使”的秦玉荣。而他们的女儿——当时西华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张逸帆发到朋友圈的图文消息“白衣天使,黑猫警长,和我”感动了无数人。他们一家在祖国罹难之时,表现了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冲在抗疫第一线的精神,受到大家的称赞。今年,他们家庭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我们只是做了份内的事。”9月7日,在工作间隙,秦玉荣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尽职尽责地工作,没想到却得到这么高的荣誉。

  1995年,秦玉荣从部队退役后的第二年开始到市一院工作,2018年任医院第15党支部副书记、胸外科护士长。她在急诊科工作20余年,从护士到护士长,不断成长和积累经验,曾荣获“甘肃省急救大赛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丈夫张晓良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功,获得“昆仑卫士”的光荣称号。1996年分配到秦州公安分局,先后在西关派出所、北关派出所工作。2014年任藉口派出所所长,工作中他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是战友眼中的好领导、好警察、好大哥,先后荣立三等功、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生活安宁、身体健康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奉献青春和汗水。女儿张逸帆现已大学毕业,在家学习准备考研。他们一家人相亲相爱,勤俭持家,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一家人。

  在培养女儿成才过程中,秦玉荣和张晓良重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她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并注重培养其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时时勉励她勤奋学习、团结同学、礼貌待人,使女儿自小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今年的新春佳节由于“疫魔”来袭,秦玉荣连日值班。在接到组织召唤后,作为胸外科技术骨干,她主动请缨,代表天水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参加一线抗疫救援,担任天水医疗救治队组长,甘肃医疗救治队护理骨干组小组长。张晓良一直坚守岗位,不分昼夜进村入户,带头开展疫情排摸、举报核查、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放弃休息,连续作战,以对国家、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彰显得淋漓尽致。秦玉荣一家共有4位老人,都已年逾80。其中秦玉荣的父亲长年病卧在床,每晚至少要起床3-4次更换尿片,生活不能自理。秦玉荣在承担繁重的工作之余,经常帮助母亲、姐姐照顾父亲。张晓良一有时间,就为老人理发、洗澡,他们无微不至照顾老人的行为,为子女作出了榜样。他们乐于助人,邻里关系很好,谁家有困难,他们都及时给予帮助,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

  张晓良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平安,我们才能幸福。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候,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履职尽责。”就是这样,他们一家人以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诠释着家庭温馨和睦的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