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为时代楷模立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兰展出

 2020/09/10/ 09: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为时代楷模立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兰展出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由省文联、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美协、武威市文联承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积极行动,旨在更好地激励人民群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2019年10月,省文联、省美协、武威市文联共同组织“为时代楷模立像——全国著名美术家及甘肃美术家武威写生创作活动”,邀请全国著名美术家和我省创作骨干28人,深入八步沙林场,实地采风写生,饱蘸浓墨描绘三代人38年来的治沙成就,完成写生作品130余幅。此后,为更好展示和宣传三代治沙人不畏艰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艺术家们通过近10个月的努力,又专题创作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创作”30余幅。

  此次展览共展出104幅精选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表现形式和风格丰富多样,展现了艺术家们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敬仰之情,弘扬了八步沙“六老汉”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时代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