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了!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9月24日将在定西召开

 2020/09/17/ 21: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和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24日至9月28日在我省定西市安定区举办。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今年的中国马铃薯大会将突出专业化和学术化特色,并同期举办特色美食体验、推介采购、现场观摩等系列活动。

  马铃薯是我省三大粮食作物之一,对确保我省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2019年全省通过马铃薯产业和马铃薯+劳务产业脱贫的贫困户达到2.3万余户。2020年,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位居全国第三。

  近年来,定西市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实施“洋芋工程”,把马铃薯作为一项脱贫致富工程来培育和推进。2019年,定西市马铃薯产业产值达到187亿元。目前,定西市的马铃薯产业已步入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新阶段。

  在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中东部旱作区重点县为主,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把撂荒地复耕复垦与种植马铃薯等高效作物结合起来,把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和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结合起来,力争到2023年底,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300万亩,鲜薯年产量达到2100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