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汇聚青春力量

 2020/09/20/ 0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汇聚青春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世界的复杂性和虚拟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遵守网络规范,不传谣不信谣,积极维护网络安全环境。”

  ……

  9月19日上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团省委举办。部分媒体工作者、在兰高校学生代表、基层团组织青年代表等围绕“如何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交流。

  如今,网络空间已成为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然而,信息技术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个人信息泄露、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各类安全隐患。

  “提高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勇于抵制、监督举报不良网络行为。”在谈及如何对待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时,兰州大学新闻学专业学生乔加宝认为,要通过官方或权威媒体获取信息,不下载或点击来源不明的软件与链接,不给不法分子制造欺骗或伤害的机会。

  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黄欢是一名校园媒体工作者,她表示,将守好网络信息发布“把关人”职责,向师生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同时,作为青年网民,要“用青年的学识和思辨分清真伪、识别雅俗,做网络的主人。”

  “作为基层团组织要重视和引导青少年群体参与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共青团兰州市城关区委杨静茹表示,将持续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丰富网络安全宣传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广大青少年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生力军。”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广大青少年要把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作为健康成长的“必修课”,自觉守护网络文明底线,涵育积极理性心态,清醒看待网络上各种思潮,争做网络安全的倡导者、支持者、践行者,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汇聚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