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赴通渭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2020/09/21/ 18: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赴定西市通渭县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启动仪式。

  根据教育部及我省相关方案,兰州大学此次“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在通渭县通和小学、县温泉路学校举行。兰大在此次活动中发挥专家示范引领作用,由语言文学专家牵头,多学科研究生同学参与组成核心团队,活动坚持思想性、经典性、实用性、趣味性并举的原则,通过开设专题讲座、现场听课指导、师生课堂互动、经典诵读分享会等形式,提高基层小学的经典阅读能力、文学艺术修养、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专家讲座。

  在活动中,兰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权绘锦、常萍、杨许波深入当地学校课堂,开展了题为《现当代文学经典教与学的向度》《识字教学与规范书写》《“诗仙“”李白与“诗圣”杜甫的交往及其不同》讲座及教学指导与交流。兰大的研究生志愿者还与两所学校的学生一起,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经典诵读分享会”。

活动现场。

  此外,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团队还针对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引导学生诵读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儿童文学经典,突出展示“读什么”和“怎么读”的内涵,提升贫困地区学生使用普通话诵读经典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与阅读能力。

  兰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还分别向两所学校捐赠图书100余种。

兰大“送经典下基层”团队与当地师生合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