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20年以来全省共开展贫困户“法律体检”328次

 2020/09/22/ 23: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记者从省司法厅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劳动侵权等法律问题,深入贫困户进行“法律体检”,共开展贫困户“法律体检”328次,1297名律师公益为4452户贫困户开展“法律体检”,帮助贫困群众积极解决法律问题。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贫困村法律援助惠民生,畅通援助渠道,实现能援尽援、应援尽援。在全省14个市州的86个县(市、区)100%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满足贫困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全省1555名律师调解员,调解各类案件3673件,达成调解协议2327件,即时履行调解协议的1696件,占比72.8%。

  着眼特殊人群纾难解困,全力推动“两类人员”顺利融入社会。工作人员深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掌握生活实际困难,建立台账,细化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不定期走访探视,加大脱贫富民惠民政策宣传,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引导其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脱贫致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尽快顺利融入社会。全省建立社区矫正教育基地 54个,社区服务基地156个,就业基地166个。积极开展“戒毒康复救助行动”,对排摸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中的71名戒毒人员,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教育、戒毒认知教育、强化预防复吸训练和社会适应性训练,积极强化教育矫治,帮助其戒治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