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景区周边违法违规行为 甘肃将严厉打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2020/09/23/ 23:3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9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有关工作,省文旅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无证照经营、围追兜售、价格欺诈、以封建迷信骗取游客钱财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开展打击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营造良好的旅游景区及周边游览环境。

  《通知》明确要求,当前新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秋冬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要坚持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督促文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各类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要督促A级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要求,进一步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景区预约常态化。各地文化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宣传、超范围经营、转让或变相转让经营许可证、不签订或不规范签订合同、未经者同意擅自转团团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布,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作用,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全面开展景区周边秩序检查,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无证照经营、围追兜售、价格欺诈、以封建迷信骗取客钱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开展打击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营造良好的景区及周边览环境。

  同时,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旅游新业态建设力度,深入挖掘文化节庆、体育赛事、农耕民俗、中医养、科普学、工业遗产等各类资源,打造“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科技含量、绿色元素,进一步改善旅游体验。以加强游客体验为目的,广泛组织具有地方民俗、民族特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各地还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小菜、半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要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