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强化专案攻坚 兰州公安追逃工作质效提升

 2020/10/13/ 19: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今年以来,公安部 “云剑-2020”行动打击重点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和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参战民警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对“云剑-2020”行动涉及的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

  命案积案追逃专班以命案侦破机制日益完善、科技日益发展进步为契机,以新技术、新手段为支撑,以大数据应用为引领,扎实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命案积案在逃人员31名(其中直接抓获外省命案积案在逃人员10名),破获命案积案36起(含带破外省命案积案10起)。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班克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难以找到突破口、涉案在逃人员抓捕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加强对诈骗窝点的研判,实现对诈骗窝点的“定案、定人、定位”。根据案件工作进展,快速反应、及时出击、摧毁窝点、抓捕涉案嫌疑人。截至目前,共直接抓获涉电信网络诈骗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的网上在逃人员270名,占抓获在逃人员总数的46.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