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戈壁农家迎“新客” 特色果蔬助增收

 2020/10/18/ 09: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邓晓旭

大棚里栽植的新品种黄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邓晓旭

  眼下本是农闲时节,而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温室大棚里,农户正在施肥浇水,开始冬季种植。与往年不同,今年广至藏族乡鑫红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引进日本“嘎啦番茄”和“金童”“玉女”水果黄瓜等果蔬新品种,不断拓宽市场提高效益。

种植户查看黄瓜长势

  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种植户李强正在温室大棚里为新引进的日本“嘎啦番茄”培土。“新品种提前试种就能提前打开市场,今年先试种一亩。别看现在的番茄秧苗弱不禁风,等到二月果实成熟时,这些番茄就成金果果了。”李强笑着说。

  据介绍,“嘎啦番茄”属于水果性质的蔬菜,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好,亩产在3000斤左右,市场售价每斤10元至15元,逢节假日价格会更高。与“嘎啦番茄”同期引进的“金童”“玉女”水果黄瓜也已落户园区。“金童”“玉女”为超小水果型黄瓜新品种,“金童”色泽亮绿,“玉女”呈淡白色,甜脆爽口,消费者接受度较高,现已成为水果型黄瓜家族中的“新星”。

新品种“玉女”水果黄瓜

  近年来,为畅通销售渠道,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积极引导、扶持、推动各类合作社内引外联,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源兴果业等大型果蔬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扶持引导企业、合作社、农户参与到全产业链当中,新建大田蜜瓜、有机枸杞、甘草、饲草、甜菜种植“五个千亩”基地,参与园区种植经营的农户达到920户,占全乡户数的47%,群众增收基础更加稳固。

  “今年引进的这两个新优品种非常有特色,都可定位为农业高档果蔬品种,而且种植经济效益好,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若今年这两个新品种试种成功,明年我乡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乡长王晓东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