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扶贫“组合拳”,省文旅厅赴永靖举办扶贫产品展销暨慰问演出活动

 2020/10/18/ 21: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10月17日,省文旅厅在永靖举办扶贫产品展销暨慰问演出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省文旅厅与永靖县携手在关山乡举办扶贫产品展销暨慰问演出活动,打出“消费扶贫+文艺演出+扶贫募捐+访贫慰问”组合拳,为脱贫攻坚夯基收官鼓劲加油、再添动力。

  当天,永靖县组织新寺乡、关山乡等地的百合、黄芪、党参、胡麻油等50多种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集中展示了永靖县培育主导产业、助力农民脱贫的最新成果;除现场展销外,还邀请网络大V和主播宣传推介,直播带货。当天,线上与线下齐发力,销售气氛十分热烈,品种丰富、口感良好的特色农产品,让参展干部、当地群众和网民开了眼、动了心,纷纷采购。据统计,活动当天帮扶单位干部现场购买10332多元扶贫产品。

永靖各地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

扶老携幼来“赶集”。

  活动现场,由省陇剧院承办的扶贫慰问演出同步开展,突出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先后上演了舞蹈《盛世欢歌》、独唱《走进新农村》、乐器独奏等15个节目,当地观众呼朋唤友,共赏文化盛宴,共话美好未来。演出期间,还发起了“情暖人间、携手前行”募捐倡议,帮扶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人士发扬传统美德,为永靖县关山乡、新寺乡4名困难群众现场捐款10025余元。

活动吸引不少群众。

  活动结束后,省文旅厅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对关山乡、新寺乡24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据介绍,近年来,省文旅厅作为永靖县脱贫攻坚帮扶组长单位,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767.35万元,从产业扶持、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等多方面着手,既在项目建设和产业扶持方面投入“真金白银”,又在结对帮扶方面付出“真心实意”,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做到“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永靖县脱贫攻坚和精准帮扶工作走向深入。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