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中院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2020/10/19/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中院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年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大力推动司法文明、精神文明等方面建设,展开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兰州中院针对群众关心的平安校园建设,专门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防治校园欺凌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为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兰州中院制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从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打造知识产权审判高地等方面入手,着力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同时,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大数据管理部门信息共联共享,加大对失信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兰州中院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力实施“司法惠民”工程,推进司法便民服务。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设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并向城关区雁南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等6家调解组织、25名特邀调解员、4名专职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着力完善特邀调解员和特邀调解组织名册,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合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