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绽放”齐鲁大地,甘肃省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中国非遗博览会

 2020/10/24/ 23: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陇原非遗精品,绽放齐鲁大地。10月23日,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省文旅厅组织选派我省8项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展示展演。

  本届非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主办,以“全面小康,非遗同行”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板块包括云展厅、云销售、直播带货、云上非遗传统工艺、云竞技等活动;线下活动设主题馆展览,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非遗情缘展、黄河流域非遗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展等三个专题展。

  当天,兰州太平鼓、兰州羊皮筏子、裕固族服饰、西夏泥活字印刷术、环县道情皮影戏在黄河流域非遗展中精彩亮相,赢得参会嘉宾和观众纷纷赞叹。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洮砚制作技艺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亮相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展,以238件非遗产品,集中展示了我省非遗项目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羊皮筏子,别具特色。

环县道情皮影戏,有点历史。

兰州太平鼓发出“甘肃声音”。

23210618ycls_副本.png

西夏泥活字印刷术是“会说话的非遗”。

  此外,我省各地非遗传承人、爱好者积极参加线上“云竞技”海选,剪纸传承人马路、安梅霞和吕艳丽入围传统工艺比赛线下决赛,助力提升甘肃非遗可见度。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