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青三棋对抗赛落幕

 2020/10/26/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孔德胜

甘青三棋对抗赛落幕

国际象棋组的小选手 孔德胜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第15届甘青三棋对抗赛,25日在金轮宾馆落幕。

  本次比赛由甘肃省体育总会和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甘肃棋院和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承办。经过一天半的争夺,象棋比赛,甘肃队获得优胜奖,青海队获得优秀奖;围棋比赛,青海队获得优胜奖,甘肃队获得优秀奖;国际象棋比赛,甘肃队获得优胜奖,青海队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已经举办多年,采用两地轮流举办的形式。最早只有象棋一个项目,随着发展围棋也列入比赛。近年来,甘青两地的国际象棋都有着快速的发展,因此国际象棋也被列入其中。比赛中,象棋的参赛选手都是两地的省冠军获得者;围棋两地都在普及阶段,上场的都是中等水平的选手;国际象棋则都是年轻选手参赛。

  甘肃棋院院长蔡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比赛,为两省棋类选手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能提升两地群众对棋类项目的关注度,从而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并发展一些好的苗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