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0/10/29/ 00: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下午,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甘肃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律师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10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摄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最高检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作为检察履职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部署开展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核查涉产权涉企案件8698件;联合省工商联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教育、预防等手段有力维护民企合法权益;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涉民企案件司法政策,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持续强化对涉民企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涉民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涉民企公益诉讼检察,努力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去年以来共组织全省检察干警4926人次走进24471家商会和民企,全力帮助企业解忧纾困。同时,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完善检企服务对接机制,开辟民企维权“绿色通道”,持续提升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质效。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影响,省检察院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联合省工商联明确了20项具体任务,全面梳理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实施的堵点盲点,落实落细检察环节各项服务举措;建立涉民企案件层报省检察院同步审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同步审查涉民企刑事案件339件566人,并开发上线了“服务保障民企权益信息平台”,打通服务民营经济“最后一公里”。

受邀人员参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成就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