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主旨演讲摘登】李伟忠: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 构建媒体传播新格局

 2020/10/29/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 构建媒体传播新格局

  浙江日报“天目智慧科技”执行董事 李伟忠

  省级媒体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各地应该顺势而为,聚合赋能,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内容上致力于提供优质全案策划,包括品牌运营、品牌管理、活动策划与执行、影视拍摄与制作等个性化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媒体内容方案。传播方面,要依托融媒技术平台,实现内容聚合、风控、运营和再生产,覆盖央媒和地方媒体、主流和流量渠道媒体资源,赋能县域融媒体发展,打造兼具主流价值与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针对用户,依托数字营销推广专业化能力,通过策略制定、流量整合、人群匹配、投放优化,覆盖更多流量入口,提升基础数据流表现,根据需求高效获取精准流量,助力产品用户增长、活跃提升。

  客户端能够实现新闻信息、本地社群、政务服务接入、直播展示和本地生活服务等功能。建设“一县一端”,有助于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通过客户端向地方政务部门等提供的一套信息公开平台,致力于落实“三务公开”,能够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在客户端面向各地打造文化礼堂,提供基于H5站点、APP小程序、大屏端及其他第三方平台接入的一站式智慧文化礼堂互动平台,能够将市区县的文化礼堂连点成网,形成合力,服务本地用户。

  同时,各地可以根据不同地域实际,建设内容共同享有、策划共同参与、活动共同开展和产业共同拓展的融媒体机制,按照紧密型、协作型和部分托管型等不同合作模式,搭建灵活机动的工作平台,推进共享联盟建设,共建融媒体中心,共同运营新媒体,大力建设行业新媒体矩阵,发布传播力榜单,起到“风向标”和“指挥棒”的作用。

  此外,要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通过技术赋能,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不断强化技术硬实力,构建媒体传播新格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刘成 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