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投入保障 “十三五”期间专项扶贫资金年均增长18.9%

 2020/11/09/ 07: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投入保障

“十三五”期间专项扶贫资金年均增长18.9%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从支持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到发放小额信贷助力产业发展,从开展消费扶贫到落实好兜底保障……“十三五”期间,我市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执行市级财政、贫困县增列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政策规定,全力保障资金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充足“粮草军需”。

  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努力克服减税降费等各种减收因素影响,市级、插花县和贫困县均按全年财政收入增量的10%、15%和20%比例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十三五”期间,累计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47亿元,年均增长18.86%。其中,市级财政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02亿元,年均增长9%,安排资金总量排全省第3位。

  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抢抓机遇,加强部门协作,全力以赴向上争取。共争取各类扶贫资金63.51亿元,年均增长8%。强力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按照“因需而整,应整尽整”原则,我市建立了以县域为主体、以到户产业为主导、以项目为载体、以增加农户收入为目标的扶贫资金整合工作机制。2016年至今年9月,全市累计统筹整合使用各级财政涉农资金规模超过85.4亿元,7县(市、区)年均整合资金规模超过17亿元,重点支持了全市农业生产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2.2亿元,累计贴息6.4亿元,惠及8.6万户贫困户。

  扎实推进规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工作,“十三五”期间,市、县财政部门从完善管理制度、靠实工作职责、设立发放台账、加强政策宣传等方面发力,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全市共通过“一卡通”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85.77亿元,年均增长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