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环县:优质农产品借电商变“网红”

 2020/11/09/ 17:00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环县 优质农产品借电商变“网红”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近日,环县毛井镇杨东掌村刘仲明正在考量卖羊的性价比,他通过询问亲戚、分析市场,在货比三家后,决定将70只羊运到环县的甘肃古耕农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售卖。“70多只羊,卖了7万多元,比市场价多收入4000元,我们村有100多户人家都把羊卖给了这个公司,再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销路很好。”刘仲明说道。

  走进环县电子孵化中心,在甘肃古耕农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店门口,记者听到了这样的直播对话,“3斤前腿,5斤后腿,环县羊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质鲜嫩,欢迎大家及时下单,我们会用顺丰空运,保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您的手中……”这是电商主播苗愉甜通过电商平台向她的“粉丝”推介环县羊肉。

  甘肃古耕农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出售的羊只大都来自于当地合作社和县域内的农户。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波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该公司前10个月网销环县羊肉250吨,实现销售额2505万元,其中签订农户订单100多户,收入128万元,带动户均收入1万多元。电商销售额持续上升,而且直播转化率高,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优质农特产品借助电商平台流入全国各地,摇身一变成为“网红”。

  与刘仲明卖羊不同的是,环城镇杨庙掌村村民龚霆销售了1.2万斤黄豆,收入3万多元。龚霆说:“我们和甘肃麦上客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种植,公司提供籽种,我们只需要种植、收割、打籽后装好,等待公司上门收取,节省了时间、运费,售价还要比市场上高。”

  据环县电商甘肃麦上客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王妮妮介绍,麦上客已经和环县环城镇、合道镇、天池乡、山城乡的2654户农户签订订单种植5万多亩,主要收购豆类、谷物类、荞麦等13种小杂粮,给出的价格高于市场价的5%至10%,户均增收1500元。

  近年来,环县电商平台抓住网销机遇,充分挖掘直播电商促消费的潜力,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年货节、网红直播、众筹、消费扶贫等活动,持续提升环县农特产品的网络销量,扩大环县农产品知名度,不断实现拓宽存量创造增量。截至10月底,全县共组织领导干部直播助农和企业直播带货活动20余次,实现销售额2500多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方案,通过合作社统一订单、企业统一加工、“环乡人”统一品牌、网货中心统一包装、溯源体系统一监管、物流体系统一配送的‘六统一’电商扶贫模式,初步实现了企业增效、就业增加、农民增收的阶段性目标。”环县电子商务中心人秘股股长任东说。据悉,目前环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8.92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网络零售额1.53亿元,同比增长3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