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丹力保基本民生绘就幸福底色

 2020/11/16/ 11: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窦玉洁

山丹力保基本民生绘就幸福底色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窦玉洁)今年,山丹县把“保基本民生”放在首位,着力压实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责任,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紧盯毕业季、退伍季、返乡季等关键节点,持续推进贫困人口数据核实、参保代缴等工作,全县23005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等五类困难群体全部参保,落实财政代缴资金149.4万元,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享受养老待遇6535人,贫困人口参保率、待遇发放率、保费代缴率均达100%。建立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保稽核工作机制,对154户参保企业进行稽核检查,督促21户存在漏报基数人数、欠缴保费等违规企业进行整改。采取前置约束、简化流程等举措,参保纳入建筑工程项目18个5418人,累计征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911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任务的54.3%。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援企纾困政策落实进度,累计为200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584.81万元,减免310户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1398万元。规范待遇核定、数据推送、基金申拨的时间节点和经办流程,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累计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2.39亿元,发放率达100%。同时,编制群众“看得懂”“算得清”办事指南32项,严格落实“3456”服务规范和窗口人员“二十条纪律”,全面启用“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平台,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营造“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