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酒泉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6/ 10:5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11月25日,记者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工作,强化对八类应检尽检人群及医院环境、市场环境、市场从业人员、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等环节的检测,严防医院内感染。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将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国内局部疫情仍有发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判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病毒新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的“三期”重合关键时期。

  “两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压力随之增大,防控战线越来越宽,难度也越来越大。据了解,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实际,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适时调整各项措施。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医院发热门诊将得到升级改造,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步骤将进一步优化,预检分诊点有望进一步前置。同时,将在形势研判、临床诊疗、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标本采样等关键环节上安排医疗技术更加专业的医护人员。全市各医疗机构将进一步强化全员戴口罩、住院部封闭管理、谢绝探视、无陪护或最多陪一人等制度落实。

  此外,各县市区将储备一批采样信息录入系统,降低全人群检测信息登记难度,严格各类信息总结、报告审核工作,确保数据翔实、信息准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