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洮:强化东西部协作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0/12/17/ 2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临洮县自与福州市仓山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加强东西部协同创新,持续强化工业、农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等方面合作,助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成功引进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4.13亿元,吸纳务工群众1078人,完成实际投资6.85亿元,占全市实际投资总量的54%。

  立足中铺工业园的优势,临洮县精心谋划建设福定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重点发展建筑建材、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企业落地搭好平台。目前引进企业2家,总投资达8.36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部行业研发中心(甘肃路桥) 产业转化基地项目由甘肃路桥集团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79亿元,带动一二百人稳岗就业。

临洮县引进协作企业,推动马铃薯、蔬菜等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支持力度,引进协作企业,为加快延伸农业产业链创造载体。成功引进福州聚春园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超大智慧农场等项目,推动马铃薯、蔬菜、种菇等产业发展。其中,福州聚春园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是由福州市国资委牵头,两地携手打造。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吸纳当地百名贫困群众就业,新增综合就业岗位300多个。

  着眼劳动密集型产业,临洮县积极促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有序转移,有效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先后建成甘肃春晖服装智造和立诚户外制衣劳动密集型扶贫车间。其中,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有限公司由临洮县农投公司投入300万元购置货运电梯、抽风系统、生产设备,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投入3000万元项目生产运营资金。目前,已生产工作服等52万件,累计吸纳当地164人就业,68名贫困人口连续务工三个月以上,已成为周边县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现代化扶贫车间。

  (图片由临洮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