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微言】向人民警察致敬

 2021/01/07/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田丽媛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从1月4日至1月10日晚,兰州23处地标建筑同步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高层建筑灯光展,向人民警察致敬。

  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从国家层面设立专门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人民警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的群体之一。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是一个个崇高的灵魂,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千千万万人民警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正是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才有了吉祥平安的万家灯火。

  问苍穹何者不朽,唯忠诚永不落幕!

  今天,城市的灯火里闪耀“人民警察,节日快乐!”“给人民警察点赞!”,就是向“人民的保护神”致敬,更是向我国法治的维护者致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