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会宁县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21/01/08/ 09:49 来源:白银日报 窦菊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会宁县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窦菊

  去年以来,会宁县始终把维护稳定和改善民生作为政治责任,全面加强舆情管控,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实的民生基础。

  积极防范化解矛盾。严格落实县委“政法十条”,常态化开展凝心聚力“三个一”“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68件,成功化解459件,化解率98%。摸排507名10类重点人员,建立动态管控台账,集中交办各乡镇涉稳不稳定涉访人员60人。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十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加大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及失职失责问题力度,跟进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联动治理体系,从源头上净化社会环境。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五个“不放松”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细抓常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累计检测8类“应检尽检”人员59723人次、医疗环境样本1066份,检测172家重点场所环境、产品表面样本1863份;开展核酸检测55475人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达到全覆盖,确保疫情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向各级各类学校拨付各项资金2.42亿元;全面推进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全方位改善全县教育教学条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1.39万人、参保率98.2%,“五类”困难群体参保率、待遇发放率和代缴率均达到100%;减免企业社保费1070.62万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104.19万元,返还不裁员、少裁员的93家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88.69万元。

  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抢险救援36起,出动警力31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8人,抢救财产266万元;严守食药品安全底线,受理消费维权投诉330件、调解成功308件,受理举报200件、及时办结反馈率98%,立案查处14件,罚没款10.19万元。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拆除取缔非法采砂场70家,立案查处6起;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投诉案件18件,检查各类排污企业40余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