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三九寒天! 兰州不少小区居民家里暖气不热直喊“冷”!

 2021/01/10/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三九寒天!

家里暖气不热直喊“冷”!

中山林75号徐奶奶烤着电暖器,室温还是不达标。

  从2020年年底到2021年1月9日,兰州不少小区居民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随着三九寒天的到来,气温急剧下降,家里室温也跟着下降,只有12℃-13℃,暖气是冰凉的。家人穿上棉衣棉裤都冻得待不住,很多人被迫用上了电暖器取暖,但仍然无法赶走寒冷。还有市民反映,一些供热站对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表现冷漠。

  88岁老人冻得受不了 供热站电话却接不通

  1月9日,家住兰州铁路东村春苑小区的吕先生说,他今年已经88岁了,本来就不抗冻,但随着室外气温的不断下降,他家的室温也从供暖开始的最高温18℃,逐步下降到如今的14℃-15℃,家里冷得受不了,穿上棉衣棉裤都觉得冷。他多次拨打供热站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接不通。

  家住铁路新村东街新园小区的贾先生反映,家中有两位老人,室温只有12℃,而往年室温还能达到14℃,楼上的邻居都反映家里冻得受不了。

  家在铁路西村39号的王先生说,往年暖气虽然也不达标,室温也比现在高,今年暖气尤其糟糕,“父母家早上室温只有13℃-14℃,中午到下午用电暖器的情况下,室温最高也只有17℃。”

  测量暖气片温度后 供热站再无下文

  1月9日,邢先生反映,他家在嘉峪关东路原省劳动厅家属院,室温不达标,只有15℃。上周,他给位于兰州市第37中附近的一家供热站打电话反映问题后,供热站派人到家测温。经测量,家里暖气片温度只有35.5℃。对于这个暖气片温度,供热站测温人员不做任何解释,测完温度就走了。一个星期后,家里室温最高也只有15℃。

  邢先生家隔壁住着老两口,因为家里冻得受不了,被儿子接走住在儿子家了。

  家住铁路西村54号铁路设计院小区34号楼的王女士反映,近日,楼上楼下居民都反映,供热站今年暖气烧得不如去年,家里冷得人受不了。她家客厅温度只有15℃-16℃,阴面房间更冷,只有13℃。她给供热站多次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接不通。曾经打通了一次,接电话的小伙子说一声“好”,就再不说话了。

  家住兰州一建家属院中山林75号三单元的徐奶奶今年80岁了。她家室温一直在15℃以下。1月9日,徐奶奶再次给记者打电话,反映她家室温不达标。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家中室温不达标的居民多次向负责供暖的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富物业供热站反映暖气不达标问题,但该公司负责供暖的一名负责人到小区转一圈后,不解决居民提出的暖气不热的问题,而是数落不缴暖气费的居民,其冷漠的态度让小区居民更加寒心。

  记者从徐家巷社区了解到,该小区暖气质量因为越来越差,导致不少居民供暖前不缴暖气费或者供暖后分次缴费,居民欠费与暖气不热、室温不达标、供热质量差有很大关系。而供热站也多次表示,严重欠费会导致无力购买天然气。在社区组织的由城关区物管办、街道、社区、供热站、居民代表参加的供热协调会上,该供热站一名负责人曾声称:“我就把收下的这些钱(买来的天然气)烧完,就再也不烧了。”

  文/图 帮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