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嘉峪关分行持续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1/01/12/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国工商银行嘉峪关分行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发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积极作用,全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切实发挥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特别是前三个季度以来,按照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信贷投放,有力支持了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国有大型银行金融主力军作用。

  一是加大民营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围绕本地特色产业,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以总行“税务贷”“用工贷”“结算贷”等场景经营快贷产品为契机,对白名单客户展开精准营销。逐户展开尽职调查,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而便利的服务。

  二是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不断强化市场拓展。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服务质效,提高对民营企业贷款需求的响应速度和审批效率。全面落实各项惠企信贷政策,着力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做到应免尽免。在落实贷款担保方面,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要求,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三是创新信贷产品,满足民营企业多样融资需求。探索数字供应链等融资新方式,推广固定资产构建贷、顺丰贷、电e贷等多元信贷产品,满足不同种类民营企业融资需求。

  四是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政策不空转。要把现有的政策执行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确保政策用在该用的群体上、该用的领域中,有针对地给予政策支持。坚持把好风险底线,处理好防风险和保企业的平衡。既要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更要扎实做好普惠金融业务。既要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全力支持,同时也要防止政策空转、资金挪用套利和违规‘搭便车’。坚持建立完善反馈机制,持续跟踪支持企业的“康复”情况,关注疫情受困企业,努力做到应续尽续、应展尽展、应贷尽贷。(刘玉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