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七里河新港城支行“拒办”一笔汇款获得客户感谢

 2021/01/12/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一位阿姨匆匆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七里河新港城支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经办柜员在引导客户填写汇款用途时,“这是给我家人汇的路费”引起了柜员的注意。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汇款人和汇款账号不一致,在客户问对方具体的收款人信息时,发现客户跟对方并不是以家人的口吻交流,且阿姨根本不清楚自己这笔汇款的收款人姓名。网点负责人闻讯赶来,向阿姨了解情况后,解释道“阿姨,您可能是被人骗了,您的这笔汇款我们不能为您办理。”同时,网点负责人做报警处理,一方面希望阿姨可以得到更权威的解释,另一方面希望警察可以利用阿姨被骗的线索做进一步调查,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起初,阿姨并不相信自己是受骗了,在网点负责人和警察的再三解释下,阿姨终于相信。阿姨临走时,拉着经办柜员的双手,眼含泪水感激道:“谢谢你们拒绝办理我的汇款,不然我从别人那借来的钱就又‘打水漂’了”!

  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当下,银行离柜率越来越高,而银行柜面服务对象多为中老年客户群体。由于中老年客户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容易被诈骗分子利用。因此,首先,柜员在办理业务时要提高警觉和防范意识,及时提醒客户相关信息和风险。其次,在办理业务时要做到一看,二听,三了解。例如:在办理汇款业务时向客户确认汇款信息、汇款用途等事项,及时识别发现有问题的汇款,将电信诈骗扼杀在摇篮中。做客户“信得过”的银行,作为守护客户“钱袋子”的重要屏障,工行一直在路上。(龚大勇 王艺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