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一家属院拆迁过程中动静太大 城管:停工整改 做好防护

 2021/01/28/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七里河一家属院拆迁过程中动静太大

城管:停工整改 做好防护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最近,与我们一墙之隔的公交公司家属院正在拆迁,大型机械的隆隆声和墙体倒塌瞬间的震动,如同发生地震一样,使得我们的房屋强烈晃动,还出现了裂缝。”1月26日,马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近10天来,他家隔壁的拆迁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没有采取防护措施,不时有尘土飞扬,并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向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西园中队进行反映后,执法队员抵达现场要求停工整改,待安全防护到位后再进行施工。

  事件

  拆迁动静太大 邻居叫苦不迭

  家住七里河区五星坪前街47号的马先生反映,公交公司家属院正在拆迁,他家就在拆迁现场的隔壁。近10天来,拆迁现场强烈的震动让他们难以忍受,他家的平房出现了裂缝,部分石膏天花板掉落。“我们向五星坪社区反映后,虽然有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可问题一直没解决。”马先生说,希望施工人员在拆迁过程中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不要再让震裂的砖块飞进他们院子里,一旦伤着孩子和老人,谁来担责?

  附近商铺的店主对记者说,拆迁工地尘土飞扬,对商铺的正常营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人员采取降尘措施,维护“兰州蓝”。

  答复

  接受监督 尽快落实防护措施

  当日,记者就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向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西园中队进行了反映,及时赶到现场的执法队员要求工地停工,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对已经拆迁的建筑垃圾予以全覆盖。拆迁负责人解释说,受降雪影响,最近几天洒水管道冻住了,所以没有洒水降尘。他们愿意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尽快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