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去年兰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52元

 2021/01/28/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52元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兰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52元,同比增长5.4%,增速比全国高出1.9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0.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52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全国高出0.8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0.3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增幅最高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3101元,同比增长8%。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分析认为,我市开展人才引进培养、高端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就业和人才服务供给,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就业形势稳定,城镇新增就业增加,促进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同时,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也带动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此外,全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4611元,同比增长3.2%;转移净收入为11013元,较2019年略有增加。

  农村:务工人数增加 收入稳定增长

  工资性收入仍是农村居民收入主要来源。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7378元,同比增长7.3%。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分析认为,去年全市贯彻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本地特色农业的发展优势吸纳大量劳动力,带动本地务工人数增加,保障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同时,全市加大项目建设,辐射带动周边交通、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务工,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经营性净收入平稳增长,达到4714元,同比增长6.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