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机场与嘉酒两地加强协同共抗疫

 2021/02/03/ 15: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潘霞 陈磊

嘉峪关机场与嘉酒两地加强协同共抗疫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潘霞 陈磊)近日,嘉峪关机场主动与嘉峪关、酒泉两市政府联系,积极对接返嘉人员管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迅速响应调整管控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根据省委、省政府最新防疫政策,结合属地化管理,嘉峪关机场对春运客流情况提前预判,主动联系嘉酒两市卫健部门,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迅速调整入境、中高风险和低风险返嘉旅客管控流程,做到精准防控,并利用LED显示屏、公众号推送机场最新防疫提示,更新属地化防疫政策。

  强化政府协同,筑牢疫情“空中防线”。经协调,嘉峪关市政府在机场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并抽调地方医护人员,全天候负责进港旅客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酒泉市政府派驻信息核查工作组进入机场,负责协助机场共同做好旅客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有效缓解了进港旅客信息核查压力,筑牢了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借助新技术应用,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嘉峪关机场新增红外测温仪和负压隔离舱,可实现单点和多点对体温≥37.3℃的人员进行自动追踪报警;对有发热等症状的旅客,在移交市卫健部门前进行快速安全隔离,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新技术的应用使疫情防控更加智能、省时省力,提升了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效率,降低了接触感染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